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电子医保上线 市民可通过两种方式激活领取

不管有没有购买社保,应该有很多人都知道了医保的重要性,医保是社保五险其中的一险,随着线上支付越来越受到认可,电子证照也得到了关注,现在电子医保上线了,以后市民也可以通过线上支付医药费用,目前,市民可通过两种方式激活领取。

电子医保凭证来了

很多人觉得,医保是有必要参保的,这的确没错,人难免会生病,如果有医保,在医院治疗的费用,以及买药的费用,都能够报销一笔钱,也是为病人剩下的一点钱,但如果觉得随身都要携带一张医保卡很麻烦,可以激活领取电子医保凭证,这样就能通过手机进行支付了。

需要注意的是,电子医保上线的城市,目前有将近20个城市,分布于7个省(市)的部分地区,这些省市有黑龙江、吉林、山东、河北、上海、广东、福建,这些地区的部分药店和医院,都支持使用电子医保凭证,未来也会很快将覆盖全国各个地区,这些省市的市民可通过两种方式激活领取。

第一种方式是通过国家医保app激活领取,第二种方式就是通过支付宝的方式。看来,手机上拥有支付宝app的朋友,现在就可以拿起手机,打开支付宝激活并领取电子医保凭证了,未来看病、买药无需再带卡,只需使用手机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