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最低工资标准上调 还将影响到这些社保待遇

最低工资标准与每个企业、每位职工都有关系,不管在哪个城市,都有一个最低工资标准线,企业单位支付给正式员工的工资,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据悉,要涨工资了,2019最低工资标准上调,此外还将影响到这些社保待遇。

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了

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对所有上班族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消息,不管工资是否在自己手上涨了,但起码,整个城市的最低工资标准涨了,自己的工资也就有希望能够上调了,尤其是对那些月工资只有最低标准线那么多的工作者,更是一次上调工资的机会。

截至近期,全国31省份最低工资标准出炉,在2020年1月1日之前,全国将有9个省份执行最低工资新标准,其中,有7大省份最低工资标准已经上调,分别是北京、上海、湖南、重庆、河北、陕西、辽宁,另外两大省市也即将执行全新的最低工资标准,分别是福建和贵州。

其中,贵州最低工资标准将于12月1日上调并执行,而福建的最低工资标准,将于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在31省份中,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大关的分别是北京、天津、浙江、上海、江苏、广东,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为2480元,要记住,月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还将影响到这些社保待遇。

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也等于是上调了保安、保洁、服务员、厨师等这类低收入人群的月工资,因为大部分情况下,这些工作者的月工资只有最低工资。此外,在社保待遇方面,病假待遇、基本生活费、失业险标准、就业补助标准、工伤险等相关待遇标准,也会有所上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