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泰山纪念币将发行 首枚异形纪念币预约开启全秒光

纪念币分为两种,可流通的,与不可流通的,均为法定货币,现在很多的纪念币、纪念钞都挺受欢迎的,收藏家一听有纪念币要发行,预约兑换也绝不含糊,据报道表明,泰山纪念币将发行,这是全国第一枚异形纪念币,前不久,首枚异形纪念币预约开启全秒光。

首枚异形泰山纪念币

光看这“秒光”的预约情况,也是令人震惊不已,可见这泰山纪念币有多火爆了。泰山币之所以深受追捧,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它的独特形状,被称为“异形纪念币”,而非相似于以往的圆形纪念币,准确来说,它是一枚“圆角正方形”的异形纪念币。

首枚异形纪念币的正面图案,刊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以及国徽、年号,背面图案刊有“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以及5元面额。没错,此次泰山纪念币面额是5元,最大发行量为1.2亿枚。据悉,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在11月28日,泰山纪念币将发行,并可进行兑换。

早在泰山纪念币发行前期,预约登记就已经开始了,从11月21日起,首枚异形纪念币预约开启全秒光。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21日凌晨,预约窗口刚刚开启,经过15分钟左右的预约,北京地区的线上预约已经全部秒光,一共有581.9万枚泰山纪念币被预约,不仅线上,线下预约也一样火爆,很多市民从6点开始排队,9点开门前,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从9点到中午11点,线下25000枚纪念币额度也秒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