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医保电子凭证上线 去医院可以不带医保卡

去医院看病总是要带很多证件,身份证、医保卡、病历本、钱包等,总是要拿很多东西,不过根据媒体最新消息,医保电子凭证上线,以后挂号买药都可以直接用手机操作,去医院可以不带医保卡了,真的很方便哦,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医院排队

11月24日,国家医保局启动全国医保电子凭证系统,并签发了全国首张医保电子凭证。该系统即日起在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福建、山东、广东七省(市)的部分城市陆续开通使用,已有近20个城市的部分药店和医院可用于医保支付。

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医保线上业务唯一身份凭证。参保人可打开国家医保APP或支付宝首页,搜索“医保电子凭证”,刷脸认证,一键领取。或者在微信关注“我的医保”公众号,激活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后,即可办理医保查询、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所有医保业务。未来,随着功能进一步完善,参保登记、报销支付等更多医保服务流程均可通过一张电子凭证在手机上轻松办理。

总而言之,在大数据时代,大家的数据都可以录入到系统里面,这些数据可以让大家看病买药效率更高,让大家的生活更加方便。尤其是现在,生活工作节奏都特别快,如果看病要花一整天时间,真的太麻烦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