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节假日安排 元旦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今天是11月25日,很快就要迎来2020年元旦节了,工作后感觉每天都过得毫无知觉,但是节假日的喜庆氛围又告诉我们,时间真的过去了。2020年节假日安排已经出来了,那元旦加班有三倍工资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加班工资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

一、元旦:2020年1月1日放假,共1天。

二、春节:1月24日至30日放假调休,共7天。1月19日(星期日)、2月1日(星期六)上班。

三、清明节:4月4日至6日放假调休,共3天。

四、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6日(星期日)、5月9日(星期六)上班。

五、端午节:6月25日至27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28日(星期日)上班。

六、国庆节、中秋节:10月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9月27日(星期日)、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在元旦节加班可以拿到三倍工资哦。日工资基数的计算方法为:月工资除以一个月计薪的天数,今年中国节假日调整后的月计薪天数为21.75天。

以一个约定月薪为1500元的职工为例,他的日加班基数就是1500元除以21.75天即69元;如果企业安排他在1月1日加班,则应支付其不低于69元的3倍即207元的加班工资。

在新的一年的第一天要加班的滋味可能并不好受,因为一整天都不能思考与自己有关的事情,日子一天天过,但是要有目标,绝对不能得过且过,一定要做好规划,每天都执行目标计划,不要浪费时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