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大学生期望的月薪 大学生期盼月薪与实际月薪相差多少

转眼又到了应届毕生实习的季节了,58适时发布了一份求职报告,在报告中披露了大学生期望的月薪。在2019年里,大学生求职薪资期盼值是7409元,相比于2018年又涨了不少。那么大学生期望的月薪值有没有依据呢,现如今大学生就业待遇如何?

大学生求职

据了解,大学生求职实际待遇与大学生期望的月薪相差不大,因为企业支付的职工薪酬平均为7094元,可见用人单位聘用预算与人才求职期望是相辅相成的。

需要注意的是,在互联网时代中,大学生求职首选行业也是互联网,24.38%的大学生选择了多金又有较大发展空间的IT/互联网行业。当然了,企业校园招聘目标专业热度最高的前两位分别是互联网类和IT通信类,分别占比41.63%、37.77%。从当前招聘情况来看,互联网人才需求量较大,当前高校培养出来的大学生还远远不够。

同时,从大学生求职城市来看,今年北京、上海、深圳求职热度有所下降,成都、南京、长沙、重庆、郑州、济南、苏州热度有所上升。可见大学生求职地点开始发生变化,城市人才引进大战序幕又将拉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