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银行房贷额度一般多少 房贷额度与收入有关系吗?

如今房价居高不下,但贷款买房的人并未减少,而许多银行都有房贷业务。不少人应该知道,银行房贷额度与多个因素有关联。那么,银行房贷额度一般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银行房贷额度多少

银行房贷额度按照房价、贷款年限、还款能力等因素综合计算。如果是商业贷款,最高限额为房价的70%;同时,贷款年限不能超过30年,如果是二手房,贷款年限+房龄不能超过30年;确定了贷款年限,月还款能力不能超过家庭收入的50%。

银行贷款额度受贷款首付比例的影响,通常不能超过总房款和首付款的差额,所以首付越多的话,贷款额度也会越高,建议贷款前多了解各银行的政策;还贷能力自然是指贷款人的月收入,贷款系数越高,还款能力越强,可以贷款的额度越高。

一些银行会考察借款人2年内的信用卡征信记录和5年内的贷款征信记录,有的银行会看更长时期内的征信,连续3次、累计6次逾期的严重征信不良情况有可能造成贷款被拒。此外,一些银行还会考查借款人的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缴纳情况。

以上便是“银行房贷额度一般多少”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借款人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小伙伴们在申请房贷成功之后,要记得及时还清欠款,否则一旦出现逾期,不仅会让我们的经济压力加重,甚至还有可能影响到我们的信用,麻烦是比较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