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为什么网贷利息那么高 网贷利息过高去哪投诉?

相信不少小伙伴们都知道,网贷门槛相对来说比较低,急需缺钱的人都会考虑一下,但网贷利息都很高,长时间不还款更是面临严重后果。那么,为什么网贷利息那么高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网贷利息为何那么高

据了解,申请网贷的人,不是急需用钱,就是喜欢跟人攀比以及有不良习惯的人,如赌博、无节制消费等,因为这些不良消费习惯导致自己入不敷出,最后只能靠借贷来维持生活。但网贷有着手续费等各种名目,所以实际利率是比较高的。

另外,网贷以7天到14天为一个周期,因为借款周转时间较短,对于缺钱的人来说没法及时还款,逾期后罚息自然也会很高。最后借款人不得不拆东墙补西墙来还款,拆不过来了债务越累越高,从刚开始的几千就会累积到几十万甚至更多。

借了网贷后,要是利息过高,肯定对借款人来说很不划算的,可以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权。线下投诉可以直接到当地银监局;线上投诉可以找聚投诉等权威平台发帖投诉。但不管选择哪种渠道投诉,都必须提供双方关于支付利息的约定证明等资料。

以上便是“为什么网贷利息那么高”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假如网贷利息达到24%以上,但低于36%利率,借款人只需还24%以内的利息就可以了,超过24%部分的可以不用还。提醒:网贷利息高,借款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