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最低还款的坏处?

很多信用卡用户,在每个月偿还信用卡欠款的时候,都会看到信用卡最低还款和分期还款的选项,分期还款我们都了解,就是申请账单分期,那么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信用卡最低还款的坏处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什么意思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是信用卡当期账单最低的还款额度,如果还款低于这个额度,将会对个人信用造成负面影响,不过使用最低还款额之后要收利息,不能再享受免息。

最低还款

简单来说,就是你资金有困难的时候,无法偿还当月的信用卡欠款时,可以选择信用卡最低还款额,一般只需还10%左右,加入你信用卡欠款额度为1000元,那么只需还100元。

信用卡最低还款的坏处有什么

1、收取高额罚息

信用卡选择最低还款,当期的账单会全额计息,利息按照日利率0.05%,同时利息还会复利计算,长期下来反而加重了还款负担。

2、有逾期的风险

信用卡最低还款会导致越往后,需要偿还的款项越多,如果说遇到资金周转不灵的情况就会很容易出现逾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