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对车一窍不通怎么买车 第一次买车有什么禁忌

在如今,汽车依旧是家庭出行必备的工具,对于有经验的老司机来说,挑选自己适合的车是非常容易的,但对于一些新司机来说,在选车方面,就要多花时间了,那么对车一窍不通怎么买车最好?第一次买车有什么禁忌要注意?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对车一窍不通怎么买车最好

首先,应该避免二手车。众所周知,在国内市场,二手车水很深,普遍不规范,很多黑心车商以次充好,明明就是泡水车、事故车,向新手朋友说是正常车辆。新手朋友对汽车认知完全空白,很可能入了黑心车商的坑。

不懂车怎么买车

确定自己想要的车型:现在有很多车型,两厢车、三厢车、SUV、紧凑型等等,要根据自己的购车实力和实际需要来进行车型的选择。

十万以下购车预算优先考虑国产,因为十万以内国产车用料比合资车相对好不少。二十万以上可以考虑合资车。并不是说国产不好,而是在高价车领域,合资可以选择的车型更多。然后从同价位的车型里面,多选择几款车进行比较。

而实在是不知道怎么算的话,就选择同价位销量最高的车,比如你预算是10万元,想购买一台SUV,那么就购买10万元价位SUV中销量最高的车。因为销量好的车,往往是得到大众市场认可的,这些车型一般不会太坑。

第一次买车有什么禁忌要注意?

首先不管是什么方式,买车都要先谈价格,然后再缴纳定金,同时签订购车协议。协议上要明确购车的价格以及提车日期。

1、如果是贷款买车的话,大体流程:缴纳定金后,签订购车协议,然后办理贷款手续,等贷款审核通过后,4S会通知你去缴纳首付,同时验车。等3-5天银行放款给4S店后,4S会帮你挂牌,挂牌后就可以提车了。

2、如果是只提裸车的话,就是交钱后验车没问题,直接提车走人。至于保险与购置税等自己去缴纳就可以了,自己去挂牌。

3、如果全款落地提车,就是让4S店帮你办理挂牌手续,办理完你再提车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