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了重疾险后悔死了 重疾险有必要买吗?

重疾险全称为重大疾病保险,顾名思义就是保障重大疾病的发生,在各类重大疾病频发的今天,很多人都会购买一份重疾险,但也有不少人表示买了重疾险后悔死了,那么重疾险有必要买吗?重疾险的主要作用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重疾险

一般来说,重疾险的作用主要是保障,而不是投资,所以我们不能用是否划算,或者是否有必要来衡量重疾险的重要性。一旦发生重大疾病后,有了重疾险,我们就能获得一定的经济保障,这无疑是对个人和家庭的未来,最重要的保障。重疾险的作用主要有以下两点:

1、提供医疗费用保障。重疾的治疗费用要30-50万,这笔治疗费对于绝大部分普通家庭来说都是很大一笔积蓄。假如被保人不幸患了重疾,符合了重疾险的赔付标准,就可以从保险公司理赔得到保障金。

2、患病后为家庭提供经济来源保障。患大病后,会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不能正常的参加工作而失去收入来源,没有收入来源家庭就会陷入经济困境,重疾险可以理赔保障金替代工作收入。

重疾险是指由保险公司经办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恶性肿瘤、心肌梗死、脑溢血等为风险发生时,当被保人达到保险条款所约定的重大疾病状态后,由保险公司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保险金的商业保险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