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猝死买什么保险可以赔 猝死属于人寿理赔吗?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大家的工作、学习压力也在加大,熬夜、饮食不规律容易导致身体健康出现问题,使得有些人年纪轻轻猝死了。那么,猝死买什么保险可以赔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猝死哪些保险可以赔

猝死是平常身体健康或貌似健康的患者,在出乎意料的短时间内,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而意外险的意外伤害是外来的、突然发生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伤害,所以很多意外险是不赔的。但如果配置的是带突发疾病身故的保险,是可以赔偿的。

如今市面上的保险种类很多,但并不是所有险种都能提供猝死保障。重疾险根据情况而定,如果所投保的重疾险在产品带有身故保障,则会赔付身故保险金。如果没有身故责任,那就要需要证明引发被保险人猝死的原因要在重疾险的保障范围之内,且达到理赔的标准才可以赔付。

猝死是由自身疾病引起的,不属于意外伤害保险的保障范围之内;医疗险属于报销型的保险产品,因此只能报销被保险人猝死发生后产生的急救、抢救费用;寿险是以被保险人寿命作为保险标的险种,以被保险人身故作为条件,不管是意外还是疾病导致的死亡,保险公司都需按合同约定的金额理赔。

以上便是“猝死买什么保险可以赔”的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猝死寿险是赔偿的,寿险对于身故的赔偿范围较广,但也不是所有死亡情况,寿险都会理赔,酒驾、自杀等特殊情况,都是被列入免责条款中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