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广州最低工资标准 最低工资够生活吗?

提到最低工资标准,大家可能会有些陌生,无论是在领最低工资的人,还是领高工资的人,这些人都不关心最低工资的相关规定,似乎与自己没有关系。最低工资标准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水平的参考线,2019广州最低工资标准是多少呢?最低工资够生活吗?一起来看看吧。

最低工资标准

全国31个省份中,上海、北京、广东、天津、江苏、浙江等地月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其中,上海月最低工资标准2480元,为全国最高。广东省深圳市位列全国第二,为2200元;北京月最低工资2120元为全国第三名。

在同一个省内也会执行不同的最低工资标准,如广州市第一档月最低工资标准为2100元,深圳市则为2200元。广州最低工资标准2100元,那在广州足够生活吗?

广州是发达的一线城市,但是广州低收入者还是有很多人,大部分收入都很低,比如寺庙售票员月工资一千元不到,停车指挥人月收入两千左右,当然工作也非常清闲,然而他们也是广州市的组成部分,为广州城市正常运转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也过着正常的生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