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社和邮政哪个安全 信用社和邮政哪个利息高?

相信大家都知道,信用社和邮政银行在农村地区是比较常见的,毕竟网点覆盖范围非常广,农民朋友存钱也会优先考虑信用社以及邮政银行。那么,信用社和邮政哪个安全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

信用社和邮政哪个好

信用社即农村信用合作社,也被老百姓简称为农信社。信用社并不属于银行,但具备发放存款和贷款的资质。邮政银行从1986年开始便已开展储蓄业务。从机构性质来说,邮政银行属于较为成熟的银行类机构,用户基数等方面都要强于信用社。

信用社和邮政银行均属合法金融机构,存款产品都是受《存款保险条例》保障的,保险赔付上限均为50万元。另外,一般银行规模越大实力越强,存款利率相对就越低。所以从利息方面来看,一般农商行、信用社的存款利率要普遍高于国有银行。

从上面的内容我们可以得知,假如是大额存款,邮政银行安全性比信用社要高出一些,但如果是50万元以内的存款来说,存入信用社同样也很安全,而且存款利息会比邮政银行高出一些。小编在这里要提醒投资者的是,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