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鼠年贺岁金银币 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分析

今日,鼠年贺岁金银币开始发售,在很多人都排队购买贺岁金条。人们为什么购买贺岁金条呢?有人说是买给小孩子的,作为成长见证,还有人说贺岁金条收藏价值高,投资前景广阔,相当于投资了。来看看鼠年贺岁金银币的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分析吧。

纪念币

2020庚子(鼠)年贺岁金条正面以中国传统工艺美术雕刻品为风格原型,用简练的曲线线条描绘鼠的形象特征。鼠的造型为站立卷尾回首抬望的形象,传神地体现了鼠的机灵和性能通灵的生肖特性,达到了形神统一的意境。

据了解,在我国金银纪念币系列中,生肖金银纪念币是发行时间最久、最具生命力、最受收藏者喜爱的经典传统项目之一。对于贵金属纪念币来说,发行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属性。一般来说,发行量越小,收藏价值和升值潜力就越高。

根据了解,鼠年金银纪念币主要币种的最大发行量,较此前的猪年、狗年和鸡年出现大幅缩减。比如,3克圆形金质纪念币,2019猪年、2018狗年和2017鸡年的最大发行量都是18万枚,鼠年则只有12万枚,减少了三分之一。所以,今年数年贺岁金银币的收藏价值是很高的。

在收藏鼠年贺岁纪念币时,有很多注意事项,不要直接用手触摸纪念币,汗渍会腐蚀纪念币,不利于长期保存。在收购纪念币的时候,要注意辨别是否是假的,通常在市场上交易的纪念币难以保证真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