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万公积金可以贷多少钱 公积金贷款额度与什么有关?

企业最高公积金缴纳比例是12%,如果按照5000元/月工资计算,那么每个月只能攒600元公积金,若攒够1万公积金可以贷多少钱?据了解,如果公积金缴纳还处于正常缴存状态,那么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为50万元;如果配偶公积金也处于正在缴存状态,那么最高可以贷70万元额度;如果公积金缴存停止,那么个人最高只能贷40万元,加上配偶公积金最高可贷60万元。

公积金

目前,公积金住房贷款额度与公积金缴存状态、公积金贷款申请人数、法定退休年龄有关,想要知道1万公积金可以贷多少钱,那么可以代入“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每月缴存额×法定退休年龄的总月数+公积金账户余额)×2”这个公式进行试算。

以开篇月缴600元为例,且法定退休年龄还有30年计算出1万公积金可以贷多少钱。

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每月缴存额×法定退休年龄的总月数+公积金账户余额)×2

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公式=(600×30×12+10000)×2=45.2万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