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个人工资怎么交税 2019个人收入多少钱要交税?

2019年1月1日起实行新个税管理规定,大家都想知道个人工资怎么交税,接下来小编将带着大家了解个人所得税有哪些新变化,希望能够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新个税。

个税

2019年新个税主要变化是个税抵扣,大家只要符合六项抵扣条件,均可以申请个税抵扣,具体抵扣条件如下所示。

1、纳税人本人或配偶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可按每月1000元标准定额扣除;

2、根据纳税人承租住房所在城市的不同,按每月800元到1200元定额扣除;

3、纳税人赡养60岁(含)以上父母按照每月2000元标准定额扣除;

4、纳税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发生的自负医药费用超过1.5万元部分,可在每年6万元限额内据实扣除;

5、纳税人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和学历教育相关支出,按每个子女每年1.2万元(每月1000元)标准定额扣除;

6、纳税人接受学历或非学历继续教育支出,在规定期间可按每年3600元或4800元定额扣除。

如果申请个税抵扣后,那么个人工资怎么交税,个人收入多少要交税?根据规定,2019年个人收入超过5000元的部分需要交税,而申请个税抵扣后,应缴个税则是超出5000元部分减去抵扣的数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