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卡的钱怎么提取 医保账户与养老账户均有不同规定

现在很多人都有买社保,但是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每个月都缴纳这么多钱,但现在又用不上,于是想必社保里的钱取出来,那么社保卡的钱怎么提取呢?社保账户余额可以取现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就知道了。

社保卡

买过社保的小伙伴都知道,社保有两个账户,一个是医保账户,另一个是养老账户。医保账户每个月都会有钱进账,据了解,医保账户里的钱是不可以提取出来的,医保账户个人账户的钱,可以用来支付门诊费用或者定点药店购买药品等可以用医保卡支付的东西。

另一个就是养老保险中个人账户的钱,这个账户一般在你退休之后每个月给你发放养老金的,正常流程是退休后按计发月数发完,属于每月养老金中的一部分,另一部分是社会统筹里发。不过这笔钱也是不可以随便取出来的,除非你停止参保或者移民等等。

社保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或许你会觉得每个月缴纳这么多钱如果拿不回来那就会很不划算,其实社保看似没什么用,但当你真正需要它的时候才能发挥最大的作用,特别是医保跟养老金,这两个尤为重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