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鼠年贺岁金银币 鼠年金银纪念币有收藏价值吗?

这是今年11月最后一天,还有一个月,2020鼠年就要到了,在这个时间点,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2020年的生肖纪念币——鼠年贺岁金银币,目前已在市面上展开销售,这时也不有不少人会问,鼠年金银纪念币有收藏价值吗?今天就来给你答案。

鼠年贺岁纪念币收藏价值

这阵子,收藏家们对纪念币的关注度都有点高,当然,这也是因为,中国人民银行在10天时间内发行了两款纪念币,不管是在11月18日发行的2020生肖纪念币啦,还是11月28日发行异形泰山纪念币、鼠年贺岁金银币,都吸引了众多的收藏家和投资者,他们对全新的纪念币都颇感兴趣。

11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正式发行2020鼠年贺岁金银币及贺岁金条,并于当日开始发售,共包含18枚金银条,其中1克金条有9枚,1克银条有9枚,金条规格最大的有1000克,最小的是30克,最大发行总重量是3000公斤,但问题是,鼠年贺岁金银币有收藏价值吗?

据了解得知,目前贺岁金条的销售价格,是370元/克,自发售以来,前往购买的投资者、收藏家都排起了很长的队伍,除此之外,随着贺岁文化的流行,以及年轻人开始热衷投资理财的形势,现场也不乏年轻消费者的身影。值得一提的是,鼠年贺岁金银币的收藏价值以及升值潜力都是很高的。

贵金属纪念币的发行量是很重要的属性,大家应该也发现,2020鼠年贺岁金银币的发行量出现了大幅缩减,就比如3克圆形金质纪念币,鼠年的最大发行量只有12万枚,但是和2019猪年、2018狗年和2017鸡年的最大发行量相比,整整差了6万枚,它们全都是18万枚,一般来说,纪念币发行量越小,收藏的价值和升值潜力就会越高,鼠年贺岁金银币亦是如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