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大家保险是国企吗 大家保险和安邦的关系

大家保险一家成立时间较短的保险公司,但其规模是十分大的,注册资本高达203亿元。近段时间,消费者也能在网上看到大家保险发行的保险产品,但很多人对其的了解并不多,那么大家保险是国企吗?大家保险和安邦的关系?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家保险集团经银保监会批准于2019年6月25日正式成立,其注册资本为203.6亿元。三大股东都是国有资本,分别是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从这方面看,大家保险是国企性质的。

大家保险

银保监会官网披露的信息显示,大家保险集团将依法受让安邦人寿、安邦养老和安邦资管股权,并设立大家财险,依法受让安邦财险的部分保险业务、资产和负债。安邦集团将做好存量保单兑付工作,全面履行保险合同义务,切实保障保险消费者及各有关方面合法权益。

简单来说的话,大家保险可以看作是安邦保险的接任者。根据媒体的报道,安邦集团重组完成后,很可能将退出保险业务,而大家保险将会接管安邦集团集团原有的保险业务。但目前来说,重组情况还不得而知,具体还需看后续的发展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