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卡有四大变化 年底前社保4个大变化分别是什么

社保现在是很普遍的一种社会保险,在公司里,也可以说是职工待遇,公司会将社保作为公司的福利待遇,为员工购买社保,凡是参保的人员,手里都会有一张社保卡,据说年前社保卡有四大变化,你知道年底前社保4个大变化分别是什么吗?

年底前社保卡的四大变化

社保卡是一种凭证,凡是购买了社保的人,都将持有一张社保卡,在办理事务,或是在医院看病,在药店买药时,都将需要使用到社保卡,可提供就医结算、待遇领取等功能服务,所以社保卡的作用还是蛮多的,具体来讲,社保卡可是拥有着102项功能,一点都不夸张。

据近期报道得知,2019年底到来之前,社保卡有四大变化,涉及到申领时间、转移接续以及生育、医疗合并实施等方面,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年底前社保4个大变化分别是什么?据悉,第一大变化就是养老金的领取方式,先前都是通过银行卡或是养老金存折来领取退休人员的养老金,但是2019年底前逐步转为社保卡发放。

社保卡将有大变化

社保卡的第二大变化是合并实施的方面,在2019年底前,将实现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合并实施,也就是将生育保险纳入医疗保险中,但要注意,合并社保并不代表要取消生育保险,它的保险待遇依旧存在,也不代表“五险”就要变成“四险”。

第三大变化是社保卡的申领时间,以前也总有人反映,称社保卡发卡比较慢,发放周期较长,有的人要等好几个月才能拿到社保卡,但是在2019年底前,社保卡的申领时间会大大缩短;社保卡的第四大变化,即为养老保险的转移接续手续,以前手续办理起来比较繁琐,费时又费力,但2019年底前,将会实现养老保险转移接续的网上办理方式,以后便可在网上直接办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