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ETC欠费会影响信用吗 ETC欠费怎么补缴

在如今,生活中的很多领域,都对接到央行征信系统中去了。而现在由于我国ETC系统的成熟,很多经常上路的司机,都会办理ETC卡,但有些时候难免会出现欠费的情况。那么ETC欠费会影响信用吗?ETC欠费怎么补缴?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发生ETC欠费会影响信用吗

就最新公布的政策来看,ETC欠费超30日将上报个人征信。

ETC欠费会上报信用吗

央行、银保监会公布的《关于金融服务支持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到,用户的ETC欠费情况超30日,将会上报央行征信系统,从而影响信用记录。

个人ETC欠费怎么补缴

ETC欠费发生欠费,或者ETC扣款失败,机动车所有人应当自欠缴之日起15日内到城市路桥隧车辆通行费征收服务站点补缴。

机动车所有人也可到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汉口、民生、中信、招商、兴业、湖北、光大等银行、市邮政局代收网点或通过地方ETC微信公众号、支付宝服务窗补缴欠费。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只是欠费一到两天,那么是不会上征信的,用户及时进行补缴即可。但对于广大车主而言,由于目前ETC欠费系统,已经对接央行征信系统,所以有提醒车主,要注意ETC缴费时间,不要出现过多的欠费记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