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etc有没有年费 汽车安装etc的详细步骤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最新消息,没有升级套装的ETC单卡用户无法享受高速通行优惠,希望车主升级ETC单卡。有车主问,etc有没有年费?汽车安装etc的详细步骤是什么?毕竟现在人们开车在高速上通行的概率比较大,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ETC公路

车主办理的是ETC信用卡,是要收取年费的。如果是储蓄卡,则不用收取年费,但是也要收取500-1000元不等的冻结金。一般现在的折扣9.5折,个别银行为了拉拢客户也适当降低了折扣,据说2020年之后就会统一标准。车主可以根据自己行车的情况,用这个折扣计算出一年大概要多少费用。

在微信或支付宝办理ETC后,会收到一套ETC设备。当我们收到货以后,都会看到有一张卡片(速通卡)和一个类似于BB机的感应器,感应器的背面是用来粘贴的,切勿在粘贴之前就激活设备!我们只需将背面的胶条撕掉然后粘贴到前挡风玻璃后视镜的右侧位置即可。

可以打开微信“乐速通ETC”小程序,输入手机号以后点击“激活设备”;点击激活设备以后,系统会显示当初申请设备时填写的车牌号,确认无误以后点击“激活”,然后还需要对车身进行45°角现场拍照(务必将车牌号拍清楚)。

拍照上传以后,打开绑定手机的蓝牙,并且长按感应器桌面的蓝牙图标三秒以上,让双方自动建立连接,确认无误的话数秒钟即可显示激活成功,这样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以上就是安装ETC和办理ETC的相关内容了,希望能帮到大家。现在城市人口流动性越来越高了,如果你买了车,需要回老家,那最好办理ETC,这样上高速会更方便,不用排队过收费站,还能享受通行优惠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