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etc是怎么扣费的 ETC欠费会影响征信吗

车主们都已经全部安装好ETC了吗?今年以来,我国加速推进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的安装与办理工作,很多银行也早早地开展了ETC办理业务,但车主们是否清楚etc是怎么扣费的呢?ETC欠费会影响征信吗?关于ETC的这些问题你需要知道。

高速ETC如何扣费

据介绍了解,ETC主要是一种缴纳通行费的方式,也可理解为自动道路收费系统。在此前的这些年,我们通行高速公路,或是驶过收费桥梁、隧道时,都需要停下汽车进行缴费,这也导致部分路段会出现拥堵状况,而ETC的出现,正好能够解决这一问题,不停车也可以进行缴费,实行的是一种电子收费模式。

现在办理ETC的车主用户,有的会绑定自己的借记卡,有的则选择绑定信用卡,在车辆行驶过收费道路之后,所产生的通行费扣费,将会从ETC用户绑定的借记卡或是信用卡账户中扣除,如果使用的是信用卡,用户将不需要提前充值,只需要偿还信用卡即可,但如果ETC欠费会影响征信吗?

高速ETC欠费上征信吗

对于绑定了信用卡的ETC用户,当ETC产生扣费时,扣取的是信用卡的额度,如果不及时还款,没有关注账户信息的状况,将有可能导致逾期的状况,逾期是会上征信的。至于绑定借记卡的用户,根据央行、银保监会近日公布的相关指导意见,ETC欠费超过30日仍未付款的,也会上报征信,当然,前提是银行履行告知义务。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