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污点几年能消除 信用污点有什么影响?

我们日常说的信用污点,一般指在征信系统上留下不良的信用记录,很多人在使用信用卡,或者使用一些银行金融业务的时候,会发生留下信用污点的情况。那么信用污点几年能消除?信用污点有什么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征信信用污点几年能消除

个人在征信留下污点后,一般需要5年后才能消除,《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

信用污点

举个例子:小明在2015年10月向银行借了10万,合同规定需要在2016年10月还的,但他等到了2018年10月才还清,所以他的信用污点,需要在2023年10月份才会消除。

征信信用污点有什么影响?

1、影响后期贷款,可能申请贷款是需要付出比别人更多利息,甚至还有可能不批贷。

2、征信差会影响出境、买房、坐飞机、高铁等,对于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的严重失信主体会实施限制出行。

3、在一些金融机构、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办理入职也会受到影响。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上文说的征信征信信用污点记录5年后会消除,是指自不良行为终止之日开始算的。也就是说,如果个人在银行的欠款还没还清,那么就算是5年之后,征信信用污点是会一直存在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