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四十五岁缴纳社保划算吗 还能一次性缴纳吗

过去十年,很少有人会对社保提起兴趣,更没有参保意识,甚至觉得没必要买,到了现在,这几乎是一个全民参保的时代,购买社保的人也多了,但不知现在四十五岁缴纳社保划算吗?还能一次性缴纳吗?要花多少钱?

很多人都买了社保,除了职工社保以外,有部分人是个人缴纳的。现在购买职工社保是公司给予的一种福利保障,但也仍旧有部分人没能参与职工社保,甚至在此前的十几二十年都没有买过社保,这部分人大多是年轻一代的父母。

买社保能一次性缴纳吗

在社保刚出现的时候,父母们没有第一时间进行参保,而是到了现在才意识到社保的重要性,当然,这也是因为,现在的社保待遇越来越好,才觉得买一份社保是好的,那么要是四十五岁缴纳社保划算吗?现在购买还能一次性缴纳吗?这些规定你必须清楚。

按照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女性55岁,男性60岁,而养老金缴纳年限需要满足15年,退休人员才可以领取养老金,这时候,男性在45岁购买社保并缴纳满15年,刚刚好到退休年龄,一退休就能领养老金,但不会很高,一般是最低基本养老金,但也是可以考虑购买的。

再来说说女性,四十五岁缴纳社保划算吗?按照退休年龄来算,不是划算的,因为缴纳到55岁退休年龄,还需要再缴纳5年才能领取养老金。这时候可能你会说,现在不是可以一次性缴纳吗?那么45岁买社保还能一次性缴纳吗?

现在一次性缴纳社保也有限制,按照目前现行规定,45岁前没买过社保的,是不能一次性缴纳的,除非你是以下3类人:1961-1982年间的当地户口,且为下乡知青;曾在当地参保但未缴纳满15年的大龄(男性超65周岁,女性超60周岁)已退休者;2011年前已退休的国企或事业单位工作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