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印尼AI取代公务员 银行很多服务部门将会消失?

AI是什么?伴随着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AI商业化早已经开始,它被应用到很多领域,取代了部分本需要人工操作的服务,就在前几天,印尼AI取代公务员这一消息引发热烈关注,据业内人士预测,在未来十年,银行很多服务部门将会消失?

印尼消减公务员层级

在学生时代都知道,公务员是一份稳定又有面子的工作,更是父母们口中的“铁饭碗”,因此他们从小会告诉孩子,“努力学习,将来考个公务员就不愁吃、不愁穿了”,可随着AI时代的带来,这个“铁饭碗”的地位似乎也遭遇到了威胁,印尼AI取代公务员职业就是其中一大特征。

据媒体报道称,印尼当地时间11月28日,印尼总统下令取消两个公务员层级,到了2020年,政府机构将取消公务员,使用AI人工智能来替代这个职位,可减少一些繁琐的程序,从而为其吸引投资。印尼总统认为,使用“AI”技术取代公务员,可有效加快政府机构的办公效率,但这项计划目前还需要议会的批准才能实行。

据悉,印尼政府机构现行的公务员层级有四个,2020年将消减为两个层级,希望能够改善商业环境。不可否认,AI人工智能带来的好处也很多,为人类提供了极为便捷的生活状态。但是,根据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毕马威预测,到了2030年,也就是10年后,银行很多服务部门将会消失,会被谷歌的人工智能助手、苹果SIRI所取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