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鼠年纪念币预约时间 鼠年普通纪念币什么时候发行

2020年即将来临,鼠年纪念币预约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截止发稿前鼠年纪念币预约时间还没有公布,但以往生肖纪念币会赶在春节前发行兑换,所以预计本月会收到鼠年纪念币预约通告。

纪念币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今年春节来得比较早,大家预约的时候要考虑兑换地点,不要因为过年回家错过鼠年生肖币兑换哦!在这里,小编将带领大家重温纪念币预约管理规定,以免上了纪念币预约黑名单。

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6号明确指出,公众在办理普通纪念币预约时,凭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只能在一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一个营业网点预约。公众使用同一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在两家及以上银行业金融机构预约的,将无法通过核查,不可办理兑换。

普通纪念币预约期结束后第三个工作日至兑换期前一个工作日为核实期,未在核实期办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以及预约成功或已办理保留兑换资格业务,但未在兑换期兑换的公众,其相关信息将被记录,被记录相关信息的公众在下次普通纪念币发行时可以预约,但无法通过核查,不可办理兑换。

值得一提的是,在鼠年普通纪念币预约时间尚未公布前,其发行时间只能猜测为1月24日前几天,具体时间仍需等待央行方面公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