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大妈银行取款19亿 怎么识破婚恋诈骗?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最近有一则新闻引起网友们热议,有大妈银行取款19亿,还求助警察,19亿人民币现金是什么概念呢?需要用大卡车装,那怎么识破婚恋诈骗?哪些人最容易被骗?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网络诈骗

11月21日,常州一位大妈来到派出所求助,请民警陪同她一起去银行提款19亿。她担心金额巨大,怕路上不安全,正好也在新闻里看到过警察可以帮忙护送的,所以来派出所求助,希望民警护送她去银行取款。

经了解,王大妈说,自己单身多年,最近在某视频网站上认识一个年龄相仿的男网友。男网友对她非常温柔体贴,两人交流也很融洽。11月20日,那位男网友告诉王大妈,说给王大妈打了19个亿,希望王大妈能够嫁给他。

很明显,这是典型的婚恋骗局,好在民警给大妈做了一些思想工作,王大妈终于如梦初醒,不再执意去取款了。这种网络婚恋诈骗总是有很多人受骗,怎么才能识破这种骗局呢?第一,不要无所事事,不要闲聊;第二,保持警觉心,用理性思考;第三,不要欺骗自己。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