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泰山币市价翻五倍 泰山币价格超20元1枚

每年央行都会发行纪念币,而今年的央行发行了首枚异形纪念币,就是泰山普通纪念币。这枚异形纪念币异常火爆!现在已经可以兑换。据悉,泰山币市价翻五倍了,有不少人在网上叫价,现在泰山币价格超20元1枚了。

泰山纪念币兑换

央行刚宣布泰山纪念币的消息,热度瞬间高涨!未发先火,主要是泰山纪念币形状异形,受到不少市民青睐。日前,泰山纪念币正式兑换了,随后,1.2亿枚数量没剩多少了。而且,现在泰山币市价翻五倍了,在电商平台上卖到了481元一套。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11月28日发行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泰山普通纪念币,发行数量为1.2亿枚。泰山普通纪念币面值5元,圆角正方形!双遗新题材,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背面主景图案为泰山。

央行公布的统计表显示,截至28日24时,除西藏地区的预约进度为99.3%以外,其余所有地区的泰山币均全部预约完毕。有不少市民为先睹泰山币芳容,不畏严寒一大早就到预约指定网点排队等候。目前,泰山币的成交行情基本在14.8元-15元左右;随后,出现小幅下跌,市场求购价在13元-14元左右。

泰山普通纪念币作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收藏价值自然是高,所以,也有很多人兑换。截至12月1日上午9点,从四大行的兑换数据来看,泰山币的兑换率近87%,兑换量已经超过1亿枚。其实,在发行当日就有不少“黄牛”溢价收购,一套开价280-300元。某电商平台则最高卖到481元一套,约24元一枚。

在网上也有不少网友叫价交易,有买家出价300收一卷20个的并不在少数,即15元/个已经是较为普遍的市价;还有卖家两卷40个出价800元,或一卷20个出价390元,约为20元/个,涨幅达到300%。泰山普通纪念币之所以这么受欢迎!主要是面值小、发行量小,而且,只可以预约一次,增加了泰山币的稀缺性,从而价格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