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复利投资渠道有哪些 什么是复利投资?

在如今,很多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或者考虑一种投资方式的时候,都很看重是否属于复利投资,一般来说,如果是复利的计息方式,其收益会高出很多。那么复利投资是什么意思?现在的复利投资渠道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复利投资是什么意思

复利就是我们日常说的“利滚利”,复利的计算是对本金及其产生的利息一并计算,也就是利上有利。

复利投资

一般来说,复利指的就是在经过每一个计息期之后,都要把所产生的利息假如到本金当中,来计算一下期的利息。这样在投资人上一期所获得的利息就可以变成生息的本金。

现在的复利投资渠道有哪些

1、股票投资

在股票投资过程中,当一笔交易结束后,可以将该笔交易产生的收益如分红、资本利得等,和投入的本金一起,投入到下一笔投资中,这样投资就产生了复利价值。

2、基金定投

这是最常见的复利投资渠道之一,基金定投的优势就是用长时间的投资、低金额、高频率的购买同一个基金品种,它能有效的摊平持仓成本,同时将受益在投资,是复利投资的最好方式之一。

3、指数基金

指数基金实际上就是模拟和跟踪指数,购买一篮子股票的基金,一般将基金设置成收益在投资,也就是当基金中的股票,产生分红时,投资所得的分红直接申购该基金,分红和本金随着时间的推移,能产生更高的投资价值。

4、固定收益投资

实际上固定收益投资如银行理财、货币基金等也是复利投资渠道,当某一笔银行理财到期后,可以将该笔投资所产生的收益和本金,一起购买新的产品,也就产生了复利的价值。

最后提醒大家,虽然在一般情况下,复利投资的收益比较高,但不代表非复利的投资产品就不值得关注了。如果其本身的利息已经足够高,并且在风险上看也比较稳健的话,那么是可以忽略其计息方式的,投资者关注产品本身即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