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19新版个税税率表 5000个税起征点怎么计算

我们都知道对于个税是职工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因为个税是直接关系到你我的收入。但是现在,个税法迎来最新的调整了,如今2019新版个税税率表出来了,你知道5000个税起征点怎么计算,下面一起来看看!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自2019年开始,我国个人所得税的免征金额正式从3500元提高到5000元,这也就表明月工资低于5000的用户自2019年开始是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本期应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税率-速算扣除数)-已预扣预缴税额。累计预缴应纳税所得额=累计收入-累计免税收入-累计基本减除费用-累计专项扣除-累计专项附加扣除-累计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其中:累计基本减除费用,按照5000元/月乘以当前月份数计算。

例如用户每月收入为8000元,那么去掉起征点金额,用户应纳税所得额为3000元,全年的应纳税所得额就为3000*12=36000元,不过自2019年个人所得税新政策实行之后,用户的应纳税所得额=月综合收入-5000元-专项扣除(五险一金等)-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最后所剩下的部才为用户应该纳税的部分,因此如果用户月收入8000元,那么最终的应纳税所得额肯定是会低于3000元的。

如今,对于新版个税起征点是多少呢?其实有些人还是不清楚的,现在起征点3500元提升到5000元一个月了,意味着我们的收入明显增多了。然而,通过以上介绍,大家应该知道2019年新版个人所得税税率表计算公式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