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迎来新变化 养老金年底前通过社保卡来领取

社保是与参保人员年的福利待遇挂钩的,拥有社保的人,在满足缴纳社保缴费年限后,退休了还能领取养老金,即使没有退休,在生病、买药时也能报销,近期社保迎来新变化,据悉,养老金年底前通过社保卡来领取,而不再是通过银行卡了。

社保卡四大变化

12月来了之后,一大批新规在12月正式实施,社保迎来新变化,也是在12月份,从12月1日开始,社保四大变化规定正式实施,其中,关于养老保险的新变化,主要是退休人员的养老金领取方式,其次还涉及到医保方面,以及社保卡的领取方面。

以前领取养老金,都是从银行卡、养老金存折里边领取,但2019年最后一个月,社保迎来新变化,养老金年底前通过社保卡来领取,这是打算将养老金的发放方式,逐步从银行卡、养老金存折转换为社保卡,以后退休人员去领养老金时,就要从社保卡里边领取。

此外,医保和生育保险实施合并,合并之后,生育保险待遇不变,不会取消,只是生育保险的各项待遇,将更改由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再者是社保卡的申领时间,从12月1日起,领取社保卡时间将会大大缩短,还有一大变化养老保险的转移接续手续,以后办理转移接续可直接在网上进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