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基金清盘会怎么样 基金清盘多久钱可以到

有一个理财大师在课上说,基金是普通人最好的理财方式,从收益率来看,的确如此,只要选对了基金,年收益率10%没问题。但是运气不好、眼光太差的话就难说了。如果遇上基金清盘会怎么样?基金清盘多久钱可以到?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基金理财

当基金的收益率持续下降,基金份额的持有人大量赎回,导致基金的运行份额比较低,基金公司入不敷出,再加上政策对基金的最低运行额度有要求,基金被动清盘。

连续六十个工作日,出现基金持有人数量不满二百人,或基金资产净值低于五千万元情形的,基金管理人应向证监会报告并提出解决方案,并召开基金份额持有人大会表决。

这个所谓的“解决方案”,就包含转换运作方式(如股票型转债券型)、与其他基金合并、终止基金合同——即所谓的清盘。另外,目前也有不少基金规定,规模低于2亿元就会触发清盘。

那基金清盘多久钱可以到?基金公司会会给基金客户发清盘提示,大家尽快赎回。基金清盘程序复杂,钱到达投资人的账户中大概需要1-3个月的时间,时间比较长,所以大家最好提前赎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