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6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 截至明年1月9省调整最低工资

在职场中,最低工资标准是必要的存在,每个用人单位都应遵循这一标准,其实是有一种“兜底”的成分在的,就是正式员工的薪资绝不能低于这一“兜底”标准,6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出炉引发关注,据悉,截至明年1月9省调整最低工资。

全国6省最低工资超2000元

月最低工资,指的是每个城市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也泛指职工在公司单位的基本底薪。从城市的角度来讲,目前全国多地都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在31省份中,有6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是超过2000元关口的,但其余15省市还没有达到2000元。

在6省份中,月最低工资最高的是2420元,上海市,其余最低工资标准超过2000元的省市,分别是北京、广东、天津、浙江、江苏,其中,广东包括广州、深圳两市在内,它们的月最低工资均超2000元。从企业角度看,低于2000元的月最低工资,并不代表所有企业单位给予的基本底薪,有不少企业的底薪均给出2500-2800元左右。

当然,月最低工资标准的上调,势必会惠及一部分人,这些人大多是环卫人员、保安、餐厅服务员等低收入人群,他们有些人每月只能领到最低工资,当城市月最低工资标准上调,他们的底薪也就涨了。据悉,截至明年1月9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河北、辽宁自11月起执行了新的最低工资标准,2020年1月1日起,福建也将调整月最低工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