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定期存款到期会怎样 定期存款非本人能取吗

在如今,很多害怕发生风险,想赚钱稳定利息的人群,都会想到办理定期存款,但很多人对于定期存款的规定,都是比较陌生的,尤其是定期存款到期后是否能自动转存,那么定期存款到期会怎样?定期存款非本人能取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定期存款到期会怎样

在存银行定期存款时,工作人员会询问存款人到期以后是自动转存还是。如果选择自动转存,则该笔存款到期以后,本金与利息都将计算成下一份存款的本金,然后继续三年期的定存。没有约定,定期存款到期以后本金与利息会转为活期,这时候是可以随时去取钱的。

定期存款到期

到期以后转为活期的存款,利率会按照银行当日活期挂牌利率计息,如果存款金额较大,那么日息的损失是比较大的。建议在定期存款到期后,又没有进行约定的,最好是到期日当日去取钱。

银行定期存款非本人能取吗

定期存款非本人是可以取的。但是需要用户提供存款人身份证、定期存款凭证、代取人身份证和取款密码。若是提前取款,还需要提供存款人委托代取的证明才可以进行取款。

一般情况下,办理银行定期存款的时候,是比较建议办理自动转存的,这样的话,在利息方面会比较划算。而就算是设定了自动转存,在急钱用的时候,也可以随时取出定期存款的,所以说设置自动转存,对于个人来说,几乎是没有影响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