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保险到底好不好 买保险是不是一种骗局?

在如今,有越来多的人群,开始意识到保险的重要性,在经济情况的允许下,都会购买一份适合自己的保险,但也有人认为,购买保险是非常没有必要的,那么买保险到底好不好?买保险是不是一种骗局?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选择买保险到底好不好?

要知道买保险到底好不好,我们首先要正确理解保险的作用是什么,对保险来说,其主要功能是保障。

买保险好吗

购买保险之后,这个过程就有点像是在跟保险公司“博弈”,如果是出险了,我们肯定就能拿到钱,但是人的身体状况,那一定就好不到哪里去了。如果没出险,就说明我们人是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不过交到保险公司的保费,可能就算作是做贡献了。

但说句实话,谁不希望自己和身边的人都好好的呢?用自己的身体健康去赌保险公司的赔偿金,并不见得是一件多赚的事儿。所以呢,我们在买保障类保险的时候,一定就得自己做好心理工作,既然要买保障类产品,那就只是属于未雨绸缪,只图发生风险时,家庭经济不会崩溃,不要去贪图拥有了保障还能让资金回本。

所以说,不必过多过追问买保险到底好不好,或者问买保险是不是一种骗局,因为买保险,主要是防止意外的发生,不应该抱着和购买理财产品一样的心态去看待它,如果个人是家庭的重要经济支柱,或者想为自己的健康增添一份保障,那么购买保险是非常有必要的。

购买保险主要事项

1、保险需求因人而异

保险的需求要从年龄、性别、职业以及经济状况等方面进行选择,不同的人对保险的需求都是不同的,并不是网上说性价比搞得产品就一定适合自己。例如对于高龄老人来说,买重疾险肯定是不合适的,不仅价格高,容易出现保费倒挂的现象,而且可供选择的产品很少,因此对于老人来说更适合防癌险和意外险。

2、先保障后理财

保险注意未来保障,但现在很多消费者偏爱于购买保险理财产品,但理财产品的保障力度低保费高且收益常常不会有预期中的高,因此在买保险产品时,建议先选择保障型的保险产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