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0万买基金一年赚多少 买理财好还是基金好

在如今,基金和理财产品是比较常见的两种投资方式了,毕竟不会像投资股票和期货一样,存在比较大的风险问题,很多稳健型的基金和理财产品,其收益都是非常稳定的,那么10万买基金一年赚多少?买理财好还是基金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今10万买基金一年赚多少

买基金能赚多少钱取决于基金收益率,货币基金在3%左右,债券基金在4%-5%,偏股型基金高达10%,甚至100%。以目前基金市场的年化收益率4%为例,计算1万一年可赚取的基金收益大概为:10000*4%=4000元。

10万买基金一年赚多少

另外,基金有很多类型,如货币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型基金等,不同的基金收益率有高低,投资风险也有高低,在选择买如基金时要了解清楚收益率及风险等级,一般收益率越高风险也越大。

选择买理财好还是基金好

对于投资者来说,理财和基金投资对投资者专业性和投资经验需求都不高,都是将资金交给专业的经理人配置投资,投资者即使没有太多的投资知识也可以获得基金的收益,不过基金需要手续费用,加大成本,而理财不需要。

从风险和收益角度来看,理财风险和收益较稳定,适合稳健性投资;基金的投资种类较多,基金适合不同的投资人群,不同投资种类风险收益不同,选择空间较大。

总的来说,如果不想冒太大风险,那么选择一般的理财产品即可,在理财的同时,可以获得稳定的收益。而基金的话,种类比较高,有收益高风险高的,也有低风险的,大家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一些有投资经验的人群,可以选择一些高收益的基金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