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什么是数字税 数字税的征税对象是谁

税务要是按照税种来分的话,还是有蛮多种税的,有些需要向纳税人征收,而有些则是向企业征收的,但是有一种“数字税”,大概是很多人都比较陌生的一种税收,到底什么是数字税呢?你知道数字税的征税对象是谁吗?都有哪些?

数字税的意思

我们比较熟悉的税种,大概有消费税、关税、增值税还有车辆购置税、个人所得税等等,比如在日本购物时,纳税人(日本国民及游客)所需要缴纳的消费税,还有出入境时,部分需要申报的关税,以及工资条上,达到5000元起征点需要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那么多税种,但是很明显,我们极少数听说过“数字税”,自从上个月开始,一种名为“数字税”的税种,开始引起人们的关注,是因为当时,捷克政府批准了一项7%的数字税提案。经过了解得知,所谓的数字税,其实是一种数字服务税,是指国家对一国境内的跨国公司通过境外子公司所销售的数字服务进行征税。

当然,数字服务税并非消费者需要缴纳的网络消费税,而且数字税的征税对象也不是消费者。那么,数字税的征税对象是谁呢?有媒体是这样介绍数字税的,该媒体报道称,全球互联网巨头最关心的一件事就是数字税。因此,数字税的征收对象是各大互联网企业、科技巨头公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