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 一万公积金能贷多少钱

住房公积金是一项社会福利,通常情况,公司单位会给员工购买公积金,职工可将其用于购房、租房,这是因为,可以通过公积金贷款的方式买房,但是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的呢?能贷到的钱有多少?比方说,一万公积金能贷多少钱?

公积金贷款额度计算

公积金不是人人能买的,唯有在职的职工人员才可购买公积金,并且是由单位及个人共同缴存,个人缴存的部分,会从职工每个月的工资里扣取,之后连同单位缴存的部分,一同缴存到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账户里,存储起来的钱是有积累性的,也有专款专用的属性。

现在年轻人买房,想要通过贷款购房的话,一般也会想到公积金贷款购房,如果个人有住房公积金,通过公积金贷款其实会更加划算一点,至于公积金贷款额度怎么算?有个简单的办法可以参考:公积金缴存基数*120=公积金贷款额度,但是计算方式还有很多种,比如按照最高限额、按照账户余额、按还贷能力等。

根据国家规定,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40万,同时使用配偶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不能超过60万。如果按照账户余额计算,一万公积金能贷多少钱你知道吗?举个例子来说,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公积金余额的n倍,倍数n在10-20倍间浮动。当n=20,余额1万,那么贷款金额=1万*20=20万。当然,这也要根据各地政策进行计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