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债5年和3年哪个划算 买国债最好去哪个银行?

对于国债相信不少投资者都比较熟悉,投资国债本金安全,收益还高于定期存款,但不少小伙伴们对购买期限多长的国债有些不太了解。那么,国债5年和3年哪个划算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些国债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国债5年和3年哪个好

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国家以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发行债券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据小编了解,目前三年期国债票面利率4%,五年期则是4.27%。那么,国债5年和3年哪个划算呢?其实还是要由大家的需求决定。

虽然五年利率水平比较高,但五年期国债的时间太长,流动性较低。对于一些不知道是否用到钱的购买者来说选择三年期国债比较好;通胀情况对国债的影响很大,因为国债持有期并不短,如果持有期间通胀情况严重,期限短的更有利,容易调整策略。

以上便是“国债5年和3年哪个划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值得一提的是,购买国债去四大银行购买都行,小伙伴们平时在哪家银行办理业务比较多就去哪家银行,但国债比较火爆,要想购买国债的话应该早点下手。提醒: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