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保险要注意哪些套路 买保险需要什么证件?

在如今,为了防范意外的发生,最好的方法就是购买一份保险了,这样就能避免造成太大的经济负担,不给家庭造成太大的影响,但买保险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那么买保险要注意哪些套路?买保险需要什么证件?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现在买保险要注意哪些套路

1、不是所有险种都要买

保险根据其作用可以分为很多种,比如想要获得健康保障,可以买重疾险、医疗险,想投资可以买年金保险,想给子女保障可以买教育保险等等,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一定结合自己的需求买最需要的保险。

买保险要注意什么

2、买之前不是一定要体检

只有有过往病史或买的保额很高或被保险公司抽检抽到,才有可能会投保前要体检,并不是买保险都要体检,也没有必要因为要买保险特意去体检,只要将你知道的情况如实告知给保险公司即可。

3、认真研读保险条款很重要

我们经常会看到保险被拒赔的现象,这百分百就是保险公司的锅吗?不一定,也许是你对保险条款并不了解,保险条款可以告诉你产品保哪些病、不保哪些、哪样能陪、哪样不能赔,了解保险条款就是了解产品,是非常非常有必要的。

个人买保险需要什么证件?

一般的保险的话,提供个人的身份证即可,但有些人寿保险,则需要如实提及一份健康告知,但一般是不需要提交什么特殊证件的。而车险的话,就相对麻烦一点,除了身份证以外,还需要提交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这两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