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蚂蚁借呗逾期多久上征信 借呗逾期后果有多严重

蚂蚁借呗是目前最有良心的网贷平台,不收取高利息,快速放款。用起来很方便!受到众多消费者青睐。有的人出现了逾期情况,但不了解蚂蚁借呗,不知道蚂蚁借呗逾期多久上征信?另外,借呗逾期后果有多严重呢?

芝麻信用

现在蚂蚁借呗被广泛使用,在网贷行业中知名度很高,是支付宝的产品,当然是正规、靠谱的。由于各种因素,有不少人都出现了逾期的情况。可是,蚂蚁借呗逾期多久上征信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逾期几天上征信系统。

一般来说,蚂蚁借呗逾期5天后,你没有与蚂蚁官方说明你的欠款原因与还款意愿,那么,就会上报征信了。上征信就是蚂蚁借呗逾期的后果,而且,借呗逾期的后果还有几个,是很严重的。

逾期罚息。首先,借呗逾期是会有罚息的,罚息按照原有利息的1.5倍收取。那就意味着逾期后不仅要继续按日收取利息,还要按日收取1.5倍的罚息。计算公式:逾期利息=逾期金额×逾期天数×利息×1.5

扣除芝麻分。如果借款人还坚持不还款,账户里又没有钱,花呗就会扣除借款人的芝麻信用分。不止这样!花呗还会通过借款人的支付宝通讯录通知你的亲朋好友,还会影响他们的芝麻信用分!

电话催款。如果用户很久都没有还款,支付宝会以电话的形势催促该用户,仍然没有作用的情况下,支付宝将会采取应急措施,对相关用户的家人及朋友,进行电话催款,到时候需要面临的将是更大的压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