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花呗会上门催收吗 支付宝上门核实是真的吗

部分申请支付宝花呗的人群,由于无力偿还欠款,会遇到逾期的情况,关于花呗逾期的后果,网上有很多种说法,也有网友表示,支付宝花呗是会上门催收的,那么支付宝花呗会上门催收吗?支付宝花呗逾期会怎样?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支付宝花呗会上门催收吗

蚂蚁花呗是正规的金融产品,一般不会上门催收。但是蚂蚁花呗仍然有一套完善的催收系统,首先逾期会收到支付宝的还款短信,如果仍然没还支付宝客服会打电话提醒借款人还款,情节严重会冻结支付宝和淘宝等账户然后发起法律诉讼,最后可能会由法院强制还款。

花呗上门催收

蚂蚁花呗是上央行征信的,逾期不还会影响个人征信系统,从而影响借款人日常生活以及日后任何金融借款业务。

支付宝花呗逾期会怎样?

1、花呗功能限制:花呗逾期后花呗功能会直接限制无法使用,后续还款后能否恢复由系统不定期评估,人工无法干预;

2、产生负面记录:逾期后相应的逾期负面记录会报送芝麻信用,影响芝麻分;

3、逾期利息:逾期还款会产生相应的逾期费用,逾期费用=逾期金额*逾期天数*0.05%。

总的来说,支付宝花呗是一款信贷产品,使用这类产品,最好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否则后果是非常严重的,虽然支付宝不会上门催收,但发生逾期后,个人的信用会受到影响,也需要缴纳更高的逾期利息,是非常不划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