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支付宝买保险靠谱吗 支付宝买保险怎么理赔?

在如今,消费者选择在网上购买保险,已经非常常见了,其中很多人都会选择支付宝,在支付宝上购买保险,不仅购买流程方便,在需要理赔的时候,也是可以快速完成的,但部分消费者还是不太放心,那么支付宝买保险靠谱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选择在支付宝买保险靠谱吗

1、支付宝上的保险其实就是各家保险公司的产品,支付宝本身不生产保险产品,它只是作为一个平台,方便客户线上投保而已。

支付宝买保险

2、如果大家考虑的是支付宝保险产品的真实性,那么不用担心。支付宝本身的安全性+合作的保险公司的安全性,不会让你在支付宝上买到“假货”的。

3、从法律效力方面来说,支付宝里所有的保险产品都有合同,是具备法律效力的,所以大家更不用当心会买到假保险。

4、支付宝上的多数保险产品属于1年期的“消费型”短险,所以保费会比较便宜,当然了也是正规的,只是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认真研读保险责任,以免买了不适合自己的产品。

用户在支付宝买保险怎么理赔?

登录支付宝App,点击“我的”找到“保险服务”,然后就能看到我们所投的保单,点击“申请理赔”,根据提示就可以在线申请理赔。

总的来说,支付宝买保险还是非常靠谱的,从平台背景上看,支付宝背后的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公司。并且支付宝平台上的保险产品,都是由国内各大大型保险公司发行的,消费者不必担心上当受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