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麦子金服被查封 麦子金服曾经经营过校园贷

今年3月份以来,国家开展全面取缔互联网P2P网贷业务专项活动,已有多个省份清理了不合规P2P网贷平台。在这些P2P网贷平台中,麦子金服被查封,麦子金服有哪些违规业务?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非法吸存

12月3日,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发布通报显示,麦子金服运营主体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麦子资产”)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立案侦查。麦子金服法定代表人黄某容、联合创始人杨某敏等15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10月24日,麦子金服在其官网公布了本金保障方案的投票方案,包括原始充值本金保障、在投本金保障和高风险高收益、平台出借人对三种方案进行投票表决。投资人不满意回款方案,向公安机关报警。

值得注意的是,在监管部门叫停之前,麦子金服也曾涉足臭名昭著的“校园贷”业务。校园贷的危害性不言自明,而名气这么大的麦子金服竟然会经营校园贷业务,确实令市场大惊失色。

麦子金服被查封,反应最激烈的是投资人,害怕自己的投资款项无法如数拿回。不过,根据麦子金服公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麦子金服普通员工在家工作,平台回款、提现业务正常进行,大家不用恐慌。关于平台最新消息,官方会及时发布通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