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法拍房可以贷款吗 最新法拍房贷款流程一览

在过去,法拍房需要全额付款,不少人望而却步,大家都在问法拍房可以申请银行贷款吗,哪些银行受理法拍房按揭贷款,现在法拍房可不可以贷款已经有了答案。近段时间不少银行开始布局法拍房按揭贷款,这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十分有利。

房贷

为什么之前银行不愿意受理法拍房按揭业务?现在法拍房可以贷款吗?哪些银行受理?

据了解,银行房贷利息低,为了确保银行运营发展,每年都会设置银行房贷可贷款额度,一旦银行房贷额度用光,普通房子想要申请按揭贷款都要排队等待放款。在过去,房市楼盘成交量较高,银行可贷款额度吃紧,如今房市楼盘成交量下降,银行可贷款额度剩余,为了盘活银行资金,不少银行开始受理法拍房按揭贷款。

法拍房贷款流程

1、贷款资格预审(审查贷款人半年内收入流水、个人征信、个人负债情况),如果银行审核通过,那么可放心参与竟拍。

2、等拍卖成交后,在规定期限内将首付款缴至法院指定收款账户,银行将法拍房贷款金额直接打给法院账户,后续办理房产证及抵押手续即可。

3、没有按揭资格的朋友,一般可通过短期资金过桥全款付清,拿到产证后办理抵押贷款。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法拍房可选择银行有限,如果15天内没有向法院支付全部房款,那么将视同悔拍,这个时候参与法拍房竞拍的保证金不予退还。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推出“工银e拍贷”,这个是专向法拍房提供贷款的产品,其他商业银行也在跟进,有需求的朋友可前往银行咨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