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分期消费划算吗? 分期消费手续费很吓人谨慎“入坑”

很多人感叹手机支付十分方便,哪怕是没有钱,手机支付也支持透支消费或是分期消费,那么分期消费划算吗,分期消费产生的手续费有多少?据了解,当前手机分期消费产生的手续费很高,且随着分期期数增加,其产生的手续费年化费率可超20%。

分期消费

既然手机分期消费不划算,为什么还有很多人愿意通过分期消费购买自己心仪的商品呢?原来很多人都不会计算分期消费会产生多少手续费,当前可分期的软件大多只提供分期日利率或是分期月利率,这些分期费率看起来很低,感觉可以忽略不计。

事实上,日利率0.05%的分期手续费换算成年化费率高达18.25%。如果分期购买10000元的商品,那么分期一年产生的手续费为1825元。而将10000元放在银行存一年定期,一年的利息收入只有300元。

所以说,分期支付手续费很“坑”,建议大家理性消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