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贷款提前还款会怎么样 提前还款利息会减少吗?

如今,很多人都会采用贷款的方式来解决资金问题,一些产品会支持提前还款,所以有些借款人就喜欢提前还清贷款,但却不知道会带来一些影响。那么,贷款提前还款会怎么样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介绍一下贷款提前还款的一些信息吧。

贷款提前还款的影响

在很多的银行贷款中,一般都会明确的写上在某个时间段是不可以提前还款的。合同中会对提前还款有相应的规定,比如很多银行规定在一年内不允许提前还款,否则就要承担一大笔违约金,超过一年可以提前还款,依然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

提前还款在理论上是肯定会减少利息支出,但主要还是看贷款合同有关提前还款方面的约定。一般都会有所减少,但具体多少还要看贷款类型,像一些网贷就为了追求利润而不会减少利息。一般来说提前还款可以分为两种,它们具体情况如下:

全部提前还款后,利息计算截止到还清银行本息的当日,换句话说就是你借了银行多久的钱就算多久的利息,还清之后就再也不需要支付利息了。而部分提前还款。是只归还贷款的一部分本息,还有剩余本息未结清的情况,但会减少一部分利息。

以上便是“贷款提前还款会怎么样”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借款人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偶尔提前还款还是可以的,但经常提前还款有可能会影响到后续贷款的申请。此外,小伙伴们也不要忘记按时还款,否则影响也是非常大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