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纳税失信或可修复 明年起19项失信行为可申请

不同税种,征税对象也有所不同,纳税人和纳税企业都是纳税主体,任一纳税主体若是存在失信行为,都将受到应有的惩戒,信用也会受到极大的不利影响,据说以后纳税失信或可修复了,据悉,明年起19项失信行为可申请纳税信用修复。

纳税信用修复条件

失信对企业及个人而言,后果都是不堪设想的,造成的危害也显而易见,不但会被列入年度的重点检查对象,列入失信执行人黑名单也是常见的惩戒措施,总之,不管是公司还是个人,纳税信用失信的影响是很大的,但值得注意的是,明年起,纳税失信或可修复。

据最新消息得知,国家税务局发布相关公告,是有关纳税信用修复的事项,该公告显示,自明年起19项失信行为可申请信用修复,该事项正式实施日期是2020年1月1日,所以被列入失信黑名单里的企业,或将可以修复信用,当然,这可不是简单的“洗白失信记录”,而且该项措施,只针对失信企业纳税人。

对于部分小企业、轻微企业来说,纳税失信修复或可让他们自行补救、亡羊补牢,希望通过自我纠错去修复信用的企业纳税人,可选择申请这项措施,以减少信用的损失,包括存在未按时申报、未足额缴纳税款或滞纳金等19种失信行为的企业,但如果被发现提交的是虚假申请材料,不但会被撤销已完成的失信修复,还将面临大扣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